俟尘

👻

Mr.6

END

全文见链接 

 

 

清晨的阳光照进屋里。

昨天一夜,一帆都没怎么睡着。失而复得的惊喜感与何去何从的慌张感不断在脑子里盘旋。

乔一帆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眼睑肿胀。他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脸,好让自己清醒一些。

顺手拿起毛巾擦了一把脸,目光落在台面上的两根牙刷上。

喻文州,许久不见,你是不是已然忘记了我。

 

一帆终于痊愈,高英杰由衷地替他高兴,同时又隐隐有点担忧

——一帆要怎么面对那个世界。

真心以待却遭抛弃,如何不入万劫不复之地。

 

“天气这么好,我们出去玩吧!”高英杰翻着导航,“好久没回乡下了,去走走?”

 

今天的太阳非常大,乔一帆戴着斗笠穿梭在干裂的土地上,田野里男人女人们辛勤劳作,弯腰拔草间嘻嘻笑笑。

光亮下普通而隽永的生活,是可以填充掉优柔和悲伤的。他们天真又富有,身后跟着野鸭,脑袋上飞鸟盘旋。

乔一帆眯起眼睛,太久了。

过了太久那种把自己隔离出去的生活,以至于现在甚至不大习惯站在这里和世界没有距离的见面。

 

傍晚的霞光染红了天际,映照在乔一帆的脸上。

和爷爷并排躺在藤椅上,抿一口茶,“一帆啊,怎么这次回来没见你玩游戏?电脑也不带?”

已经很难从游戏里体会到那种飞扬的快感了,带来的,只是沉重的压力。

“难得回来一次嘛。”

 

“有一帆的消息吗?”一周来,喻文州翻遍了乔一帆的各个社交软件,在所有能想到的地方奔走。

他终于意识到一帆在他生活中的不可或缺性。

医院、家、公司、宿舍,他停止了工作,漫无目的地寻找,只是依旧杳无音讯。

 

或许,一帆已经不在G市了?

 

喻文州坐在沙发里使劲挠头,下意识瞟向旁边的椅子,好像一帆就像往常一样坐在那里。

 

人间蒸发吗?

 

一个名字浮现在他的脑海。

 

高英杰。

 

喻文州摩挲着从保险柜深处翻出的戒指,少顷,拎着行李箱出门。

 

“爷爷,一帆是不是订过娃娃亲?”高英杰看着乔一帆脖子里滑出来的戒指问道。

 

“额,一帆爸妈订的,那孩子比一帆还大几岁。”

 

“谁啊?爷爷知道吗?”

 

圆月初升,晚风吹起衣袂。

 

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月亮也看不出来我想你。

 

乔一帆把手交叉枕在脑袋下面,闭上眼睛。

 

“管他是谁,指腹为婚这种事情,你是古代人吗?”

 

下了飞机,一个发传单的小姑娘拦下喻文州,“先生,烟雨珠宝做活动,新品主打戒环系列,先生看看吧。”

 

“不必了。”

 

“先生你手上带着的这个光泽度已经很差了,不如换一个吧。”

 

“不必了,这是对戒,我心上人一直戴着。”

 

乔一帆透过窗户望向窗外。

 
 小时候总是会这样看着窗外,想象长大以后的世界是怎么样的,多久没有这么看向窗外了?什么时候开始,只活在当下的忙忙碌碌中了?什么时候开始,被工作量压垮所有的幻想了?

 

圆月朗照。

 

乔一帆苦笑,你不过是众多玩家中的一个,平平无奇,凭什么非你不可呢?

 

翌日清晨,“一帆,我订了五点越云的火锅,你到时候记得过来啊。”高英杰出门前叮嘱着。

 

“知道了。”

 

乔一帆看看手表,五点十分,英杰从来不迟到的。火锅的香味刺激地胃一阵阵紧缩。

 

“找的我好苦。”

背后传来曾经很熟悉的声音。
  

乔一帆闷声用力咬着牙。

 

高英杰和邱非趴在后方的椅背上朝喻文州胡乱比划着什么。

 

“就算状态不好也没什么,一帆还是一帆,没有人能替代的。”喻文州有点害羞,把手撑在桌面上。

 

高英杰眼尖,指着那枚指环拼命掐邱非。邱非吃痛,却也不敢叫出声,只好咬牙忍着瞪高英杰。高英杰用手指在脖子处比划了一下,指了指乔一帆,比了个心。

原来是这样么。

邱非暗自高兴。

猛料!

新闻!

这是哪里来的大喜事啊啊啊!

 

乔一帆深吸一口气,抬头,“你怎么在这儿。”

 

“千里寻妻。”

 

喻文州带着温柔的微笑凝视着乔一帆,挥了挥自己的左手。

 

 

 

 

 

 

“所以你早就知道我就是那个被订婚的?”乔一帆坐在副驾驶座里发牢骚。

 

“不是早就知道,我只知道自己订过娃娃亲,还想着怎么领着你跟人家去道歉呢。不过那天在家里翻关于你的东西,翻到这个戒指,想起来有一次你在我家洗澡,脖子上戴的那个好像跟这个一样,又去问了爷爷。”喻文州此刻仿佛黄少天附体。

 

“英杰你就这么把我卖了?”乔一帆继续抱怨。

 

高英杰不理他,笑嘻嘻,“我可是功臣,大功臣!啥时候结婚?大功臣不用再破费给红包了吧?”

 

“邱非!收了他!现在!立刻!马上!!!”

 

 

 

 

评论(6)

热度(10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