俟尘

👻

MR.5

 

“欸!回神!”

高英杰举着一个虾饺送到乔一帆嘴边,乔一帆尝了一口,顿时脸上阳光灿烂,鼓着腮帮子对着高英杰比了一个“OK”的手势。

“好吃的!”

满满的一条街都是让人哪怕不饿也会垂涎欲滴的美食,乔一帆高兴地拉着高英杰到处乱逛。

 

“你别走那么急嘛,又不着急去投胎。”

高英杰端着杯奶茶忙着追赶人群之中的一帆,脚下一个趔趄,刚好和旁边一个中年男子撞了个正着。一杯奶茶汩汩流出,全泼在了中年男子的裤子上。

“瞎啦!你撞到谁了你知道吗?!”

高英杰涨红了脸,连忙拿出餐巾纸蹲下替他擦拭,“对不起对不起。”

“说句对不起就完事儿了?蠢货。”

中年男人不解气,用手指戳了戳高英杰的脑袋。

不远处的邱非脸部表情变得僵硬。

只见高英杰站起身,冷冷的,“我做的不对我给你道歉,但这不是你辱骂我的理由。”

“呵,骂你蠢货还算轻的,骂你蠢货怎么了?”

邱非打开手里奶茶的盖子,照着中年男人的脸上泼了上去。

男子怒火中烧,扬起手要打人,被邱非一把拧住了手腕,旁边的人拉了拉男子的衣服,示意他别惹事儿。

“靠,不跟毛头小子一般见识。”

男子骂骂咧咧地走了,乔一帆悄悄伸腿,绊了他一跤,朝着英杰眨眨眼。

看,我帮你报仇了哦。

 

乔一帆挤到高英杰身边,只看到了一个有点熟悉的后脑勺。

“邱非?!”

邱非讪讪地笑了笑,“欸。。。”

“你俩认识?”

乔一帆亲昵地一手挎住一个,“这是邱非,我们那边一家电竞周刊的记者,这是英杰,薇草一哥哦。”

“不过邱非你怎么会在这里?”

 

邱非瀑布汗,总不能说自己跟着你一起过来还盯梢盯了好几天吧。

“额,过来出差的。”

这也是实话。

邱非悄悄看向高英杰,高英杰假装不认识他。

呼,还好还好。

“嘿嘿,那你可千万不能暴露我哦。”

“当然,不过你都消失这么多天了,苏神叶神可惦记你了。”

 

当晚乔一帆随便拿了张马甲号登录游戏,QQ里找到两位前辈。

“哟,一帆啊。”苏沐秋看见叶修一脸得意的样子,凑过来看。

“看见没,我就说一帆不会被打倒的。”

苏沐秋白他一眼,“谁说会了。”

点开视频。

乔一帆看见对面两张熟悉的脸,忽然有了一种想哭的冲动。

“欸,一帆,别忙着感动啊。”

高英杰也凑过来,“苏神好叶神好”

“英杰啊。”

苏沐秋和叶修相视一笑。

“来JJC,2V2吧。”

两位神级前辈亲自邀约,没理由拒绝。

乔一帆纵是心中再不情愿,也只好硬着头皮上了。

 

又是一场指导赛。

魔道学者被炮火压制,左闪右躲,一帆想给出辅助却总是慢半拍。

这边苏叶两人轻易地就察觉到了不对劲。

交换个眼神,稍稍放慢一点点节奏,不急着攻击,倒像是放风筝玩儿。

在乔一帆慢慢找到自己节奏的时候骤然加快对魔道学者的攻击,最终的巴雷特狙击还是被及时赶到的冰阵拦下。

尽管还是输了。

“打得不错,后半段思维跟的很好。”叶修如是说。

高英杰惊呼出声,指着屏幕上的APM统计,峰值300+。

“一帆!”

乔一帆又试着敲了敲键盘。

久违的感觉。

泪如泉涌。

那段沉闷到黑暗的日子终于要过去了吗?

 

“多亏两位前辈!”高英杰快乐地表达着自己的谢意。

“谢什么,打得不错,继续努力。”

“好!”

 

 

 

G市。

喻文州一反往常,显得很焦虑很烦躁。

“一帆!这里是战法设下的陷阱!”

卢翰文小声抗议,“我不是一帆啊。”

喻文州闻声一愣。

“啊,哦,不好意思。我们继续。”

乔一帆不在,喻文州代替他挑起了复盘等常规队务。

黄少天叹息道,“文州,你还是放心不下吧。”

“什么?”

“哎,我们也能理解一帆的苦楚。毕竟,作为逻辑型选手,手速变慢还不足以成为致命性的打击,思维跟不上对他来说才是重击。一时间面对不了这样的事实,选择人间蒸发也是有的。”

 

喻文州颇觉意外地听着,显得有点不知所措。

 

手速?

 

思维?

 

人间蒸发?

 

喻文州心不在焉地吃着饭,一不小心咬破了舌头。

 

那天一帆来找自己的时候,也是午饭的时候。

 

门铃响起,乔一帆手足无措噙着泪水站在门外。喻文州吓了一跳,肯定是因为网上那些莫须有的罪名,那些刻薄的言论对于一帆来说太过分了。

 

我当时,做了什么来着?

 

喻文州苦思冥想,他相信自己一定会柔声安慰他,告诉他,不要在意那些言论。

 

然而,一帆却脸色骤变,一言不发,眼里看不出是悲伤还是愤怒,转身离开。

 

喻文州回想着当天发生的一切,苦闷不堪。放下筷子,看向旁边空落落的懒人沙发,一帆总坐在那儿。

 

闲下来的时候,一帆总是捧着杯茶窝在那里,现在,那里却空落落的。

 

一帆离开多久了?

 

不知道。

 

或许这段时间自己完全不在状态,完全是因为一帆的离去?

 

“饭都凉了。”黄少天把喻文州拉回现实。

 

“人间蒸发?”喻文州冲着黄少天发问。

 

“嗯。”黄少天整理资料的手顿了一顿。

 

“这么大的事,为什么不告诉我?!”喻文州的语气染上一层愠怒。

 

黄少天转过身,加重语气,“事发突然,当时一帆在走选手通道的时候受到黑粉攻击,直接晕倒在比赛席,你也没去医院看望他。”

 

“……”喻文州无言以对,好像,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一帆一直在等你。”

 

喻文州的脸上露出一丝苦涩。

 

“一直在等我啊,你为什么不跟我说?!”

 

“我说了啊,你自己当没听见,一直忙着招新还有扩大的事情。”黄少天也发怒了,“一直以来,公司里谁不知道你和一帆关系好,一帆住院了,还要我提醒你要做什么那?!”

 

喻文州低下头。

 

“当然,不能怪你。其实,我,哎,怎么说呢,面对那样敏感又脆弱的一帆,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做什么。”

 

“你不知道?只要你一句安慰一句支持就足够了啊。”黄少天狐疑。

 

“我是这样做的啊。但是他转身就走了。”

 

喻文州会想起那天一帆离开时的眼神,心有点抽搐的疼。

 

一帆从网游时期就被自己挖掘,一步步合作,成长到今天。

 

一帆身上那种细腻与缜密,以及谦逊而有担当的性格,正是自己所偏爱的。喻文州不知道一帆离开以后,还有谁能如此契合自己。

 

面对这种从未预料过的情况,喻文州有些慌了。

 

好像长久以来勉力建立的默契被打破了一样。

 

“你,好好想想吧。”

 

评论(2)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