俟尘

👻

流年(16)

OOC

发现一首甜甜的歌

《青柠》  by  翘课迟到少恭桑&养乐多的CB菌

 

 

 

 

喻文州的微博不是那种只会发发赞助信息和战队宣传的官方号,而是就像普通人一样,平时也会发发心情的。

 

五个字,没有配图。

 

还是炸开了锅。

 

喻文州不知道自己的微博评论已经被粉丝狂轰滥炸了,收起手机后依旧随着乔一帆到处乱逛。

 

陈果看着下本下的的开心的几人实在不好意思打扰,但又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只好在屋子里走来走去,时不时弯下腰看看电脑,或者低头戳开微博看看评论。

 

有新消息。

 

这回是评论里的一张图片炸开了锅,赫然是一个人的侧脸,虽然带了帽子和口罩,怎么看都还是喻文州的样子。

 

来自网友小A的贴心附图评论:活捉一只喻队!

 

实际上A妹子有点紧张,虽然在微博里她可以大大咧咧的把照片贴上去,可是现在真的就在喻队身边却又不敢走上前去。

 

心里默念,陌生人和朋友之间的差别就看两个人能不能有一个勇敢的踏出一步了。

 

小A英勇的踏出了一步。

 

“请问,是喻队吗?”

 

喻文州知道自己被认出来了,转头看了看乔一帆认真看沙发的背影,向这位勇士做了个噤声的手势,低声说,嗯,不过还请保密。

 

小A伸出藕白的手臂,“喻队给我签个名吧!!”

 

喻文州拿起柜台的笔轻轻地签了。

 

小A又拿出一本笔记本,不好意思的说,“能不能在这里也签一个,,,我哥哥是蓝雨的粉丝,他特别喜欢剑与诅咒,不过他今天临时有事没有陪我一起过来。。”

 

喻文州大大方方的签了剑与诅咒四个字。

 

“谢谢你们的喜欢。”

 

A妹子欢欢喜喜地走了。走出去几步又回头向喻文州刚才看的那个地方望了望。

 

咦,那里并没有什么佳人啊,只有一个男孩子而已。奇怪。还想看看佳人呢,不知道喻队心里的佳人是什么样子。

 

微博里,A妹子火速贴上自己拿到的签名。

 

毫无疑问,又是一个重磅炸弹。

 

夏休期里,本来战队活动就少,队员们出现在大众视线里的几率就少,难得有一个喻队露面的机会,竟然是疑似会让无数女友粉男友粉心碎的消息。

 

这次有质疑小A就是那个佳人的,甚至有网友说喻队有艹粉嫌疑。

 

陈果终于忍不住了,“哗”一下站起来,噼里啪啦把微博上发生的事全说了。

 

黄少天叼着半块桂花糕口齿不清地说,什么东西,明显都是瞎说嘛,我们队长的心里,除了蓝雨就是蓝雨,非要加一个什么的话那也一定是我啊。

 

其他人也没当是什么重要的事情,继续在网游里大杀四方。

 

黄少天忽然摘下耳机。

 

“宜家是啥?”

 

苏沐橙举起吞日轰走流木旁边的小怪,“卖家具的,黄少天你要被小怪打死了丢不丢脸啊”

 

小怪算什么,队长被拐跑了才是正事。

 

黄少天加快速度清怪,叶修看柯基急了,很配合的也加快了,“黄少天有急事儿呢,都快点儿啊,赶紧的。”

 

包荣兴听说黄少天有急事儿,立刻跳出来挡在流木身前,“你快去快回我替你挡着。”

 

“啥?”

 

“你不是急着上厕所吗赶紧去啊憋着不好”

 

“你大爷的你才尿急呢”

 

另一边的喻文州依旧带着乔一帆四处闲逛。

 

蓝雨队长的传奇故事乔一帆也知道。很艰难吧,慢慢从小透明走到今天的地位。不知道当时有没有一个人像指点自己一样指点过喻队呢。

 

“喻队是准备装修自己的房子吗?”

 

“只是先看看,其实我现在平时住战队宿舍,放假住父母家,自己的房子还没买呢。”

 

“这样啊,那个,有点冒昧,喻队从前在训练营的时候     ”

 

“那个时候我也是小透明,不过有一次叶神来训练营的时候告诉我手速不是一切,战术素养也很重要。那个时候的叶神也不过刚刚二十,一副小大人强装老成的样子。”

 

“原来喻队也?”

 

喻文州把食指放到唇前,“嘘”

 

乔一帆连忙捂住自己的嘴,“啊,对不起,我,”

 

喻文州弯腰取出两罐雪碧,从两边夹住乔一帆的脸,冰的乔一帆龇牙咧嘴地向后跳了一大步。

 

什么喻文苏,都是骗人的。乔一帆揉着自己的脸心里默默吐槽。

 

那边黄少天终于推完了副本,耳机一摘就拿出手机看微博。

 

“逛家居市场干嘛难道队长买房子了不对啊队长他干嘛买房子难道他跟爸妈吵架了要离家出走?不知道队长的房子买在哪里最好离我近一点下次好去蹭饭”

 

“哎哟我去还艹粉这届网友真是脑洞清奇”

 

“妈蛋哪个胆大包天的竟然敢拐走我们队长我砍死她砍死她”

 

苏沐橙直接敲了喻文州,“喻队啊,微博炸了知道不?”

 

喻文州还真不知道。

 

点开来看看评论,简直哭笑不得。乔一帆见他表情有点奇怪,凑到旁边一起看。

 

“怎么办,好像被认出来了啊。”

 

喻文州伸手抠开易拉罐的环,“没事,那姑娘已经走了,我们只要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就行了。”

 

。。。。。。

 

假装吗。

 

喻队的方法还真是简单粗暴。

 

喻文州笑了笑,简单回复了一下苏沐橙,“广告词。”把手机放回口袋。

 

至于微博么,让他们YY吧,反正也无伤大雅。

 

苏沐橙举起手机,“呐,你们队长说啦,一句广告词而已。瞎想什么呢真是。”

 

陈果惊了。

 

她怎么不知道还有这么一句广告词。

 

黄少天急吼吼的就去微博上澄清了,反正这种嘴皮子战争,黄少天有自信他绝对不会输。

 

“那个,喻队。”

 

喻文州狐疑地看了他一眼。

 

“哦,不是,哎呀,不知道要怎么称呼前辈,对哦,前辈。”

 

“你不觉得在街上叫我前辈很奇怪吗,怎么听前辈两个字都像是那种德高望重的中老年人啊。”喻文州对于这个称呼很不满。

 

“啊,那个,前辈比我出道早几年啊。。。”

 

“哦。”

 

乔一帆不知道为什么喻文州对于这个称呼这么介意,难道以前有谁嫌弃喻队老了?不可能啊,虽然电竞圈里喻队算前辈,但是按照一般来看喻队也就是二十出头风华正茂的青年,谁会说这样的话呢。乔一帆决定为自己的祸从口出做点弥补。

 

“EMMM,先生?喻少?”

 

喻文州没绷住笑。

 

这都什么跟什么。

 

看见喻文州笑了乔一帆也放下心。

 

“有粉丝叫我鱼丸粥,你可以叫鱼丸。”

 

“啥?”乔一帆下巴都快掉下来了,附带结巴技能加成,“鱼?鱼丸?”

 

“对,就是那个鱼丸。说起鱼丸,晚上去吃火锅吧。”

 

“哦哦,好啊,附近就有海底捞。”

 

虽然觉得两个第一次一起吃饭的人选择吃火锅有点奇怪,乔一帆还是乖乖地跟了上去。

 

 

 

清水加番茄,对于两个不吃辣的人来说,刚刚好。

他们这桌的小哥五官长的让人很舒服,只是在下虾滑的时候手一抖,一小块滑溜溜的虾滑溜到了桌子上。

服务生小哥十分不好意思,忙着道歉。

乔一帆正准备说没关系,喻文州却正了色。

“你赔我虾。”

小哥脸红的像虾。

乔一帆愣了一会儿,对着喻文州说,一块虾滑而已嘛,没关系的。

小哥准备开溜。

乔一帆清了清嗓子,“等等”

小哥站正。

“你赔我虾。”

小哥哥很爽快的说,这份虾滑算送你们的,请好好享用哦。

乔一帆没想到蓝雨队长其实私下里也挺皮。更没想到自己也这么皮。

低头戳戳锅里的土豆。

“再戳,土豆都被你戳成土豆泥了。”

乔一帆吃的肚子滚圆,躺在沙发上哼哼。

喻文州付了钱走到一帆这边帮他揉肚子。

“这么大个人了吃东西怎么一点节制都没有”

也不知道是谁一个劲儿的把涮的刚好的肉丢到我碗里的,我不吃还不高兴。乔一帆腹诽。

喻文州看着乔一帆毛茸茸的脑袋突然停下揉肚子的手,转而在脑袋上揉了一把。

乔一帆有点惊讶,但也没说什么。由着蓝雨队长去了。

歇了一会儿,乔一帆懒懒的起身,吃多了积食我们还是出去稍微动动吧。

楼下的电玩城不错。

乔一帆想去电玩城很久了。小时候家长觉得电玩城不是什么正经的地方,不让他去,后来是没时间去玩。

这还是乔一帆第一次到电玩城。

喻文州径直走到投篮机前,手感还不错,顺利通过第一关。

乔一帆没上手,只是在旁边看着。

蓝雨宿舍是不是自带篮球场的?

喻文州没过第二关,饶有趣味地看着盯着他看的乔一帆。

“话说,好像吃撑的不是我吧”

乔一帆有点不好意思,只是他向来不太擅长体育运动,在喻文州温柔的凝视下,也只好硬着头皮上了,毫无意外,第一关就没过。乔一帆也不是轻易就服输的人,再次投入两个游戏币,很可惜的又没有过第一关。

喻文州也不上前帮忙,就看着一帆一个人又开了一局。第四局了,喻文州终于上前阻拦。“一直这么投,明天手臂会酸。”

乔一帆明显不想就这么放弃。

喻文州投入两个币,“一起吧。”

男男搭配,投篮不累。可惜还是在第三关面前败下阵来。

喻文州拦住了还想继续的乔一帆。

“手不要了?”

乔一帆转而看上了另一边的模拟赛车。

男孩子对于赛车还是抱有幻想的。手游的赛车类游戏也玩过不少。只是一直都没有时间去考驾照。

喻文州坐到了座椅里,“来赌一把?”

“赌什么?”乔一帆跟着就走了过去。

“当然是先到终点啊。”

“赌注呢?”

“蓝晶石。”

“这个我可做不了主啊,换一个换一个”

“那就赌一顿饭吧。”

“行”

从来没来过电玩城的一帆怎么可能是现实就里拥有驾照的喻文州的对手。一局结束,一帆不知道开出边界多少次,饶是喻文州不喷氮气也领先一圈多结束比赛。

乔一帆不服。

“三局两胜!”

“五局三胜!”

“七局四胜!”

“前辈你怎么什么都会啊?”

喻文州松开方向盘,伸手揉了一把乔一帆的脑袋。

“又忘了?”

“哦,,鱼丸?好奇怪啊”

“习惯就好了,我不觉得很奇怪啊。”

喻文州笑眯眯地又揉了一把一帆的脑袋,“一顿饭哦,我记住了。”

乔一帆吃瘪。

“还觉得撑吗,不舒服的话去买点健胃消食片。”

“不了,话说蓝雨宿舍是不是自带篮球场地啊?前辈你会开车吗?”

喻文州懒得再去纠正称呼的问题了,只是拉着乔一帆走出了凉快的室内。

“篮球场是没有,但是楼下有健身房,我有驾照是真的,不过我不常开车。”

乔一帆盯着自己的手腕。怎么看还是奇怪。

自己什么时候跟喻队这么熟了?

喻文州松开手,伸展了一下筋骨。

梧桐树被晚风吹得沙沙响,街边的店在放音乐。

“还不懂这一秒钟

怎么举动

怎么好好和谁牵手”

乔一帆忽然想到从前向自己表白的一个妹子。

“前辈有没有被表白过?”

话一出口乔一帆就后悔了。

前辈这么优秀的人才,不知道多少小姑娘排队求翻牌呢。

“粉丝里有不少喊着要嫁的算不算?”

“哈哈哈哈这倒是我记得前辈有一次接了一个键盘广告吧微博底下排队求嫁来着”

“嗯,好像是吧,我不太翻评论的,你怎么知道的?”

“其实我也算是前辈的粉丝吧”

“哦?是吗?”喻文州没想到自己现在是和粉丝这么近距离接触。

“是呀嘿嘿其实我还是叶神王队黄少沐橙前辈的粉丝来着。”

喻文州的笑容逐渐凝固。

 

 

 

评论(5)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