俟尘

👻

流年(15)

ooc
谢谢小可爱们的建议
谢谢你们看到我

 

吵吵闹闹遮遮掩掩到了桌游店,面对着桌面上摆着的各种各样种类繁多的游戏道具,乔一帆转身去了柜台,喻文州抬脚跟了上去。

 

黄少天眼疾手快,一手抓起一盒棋子,冲着众人摇了摇,“有没有人下棋啊?”

 

叶修坐下,“来啊。”

 

黄少天大惊,“老叶你会下围棋?技术怎么样啊?输了别哭啊。”

 

叶修打开棋盘,“尚可,打趴你还是没问题的。”

 

黄少天撸了撸并不存在的袖子,“来啊今天跟你大战三百回合!”

 

郑軒拉了拉李远,“黄少还会下围棋?”

 

没控制住音量不小心被黄少天听见了。

 

“郑軒你居然怀疑我?不就是围棋嘛,围起来就好了啊。”

 

卢瀚文沉默。

 

好有道理啊,我竟无言以对。

 

乔一帆从柜台处回来就看见两边剑拔弩张的,好在这两天也见惯了吵吵闹闹的样子,肯定没事儿。

 

叶修看见文州一帆回来了,开口问,“怎么样?店里推荐什么?”

 

众人这才注意到刚才起哄的人群中少了两个。

 

乔一帆看了一眼喻文州,意思是,你说吧。

 

喻文州会意。

 

“考虑到我们人数比较多,店里建议是要狼人杀或者三国杀,里面都有专门的房间。大家考虑一下?”

 

徐景熙第一个坚定地表示要玩狼人。

 

“想当女巫!想洒毒!”

 

不想毒人的奶妈不是好奶妈。

 

店员走过来,众人默契的闭嘴,当然,除了某个剑圣大大。

 

“诶小哥你们这儿有什么好玩的游戏啊?给我们讲讲呗”

 

“您这儿有十三个人,出一个人当上帝的话,正好组一局狼人杀。”

 

乔一帆举手,“我没玩过不知道规则啊。”

 

店员开口:“一般可以选择最简单版的,还有稍微难一点的加丘比特的版本,加丘比特会好玩一些,但是加丘比特的话获胜规则会比较繁琐。”

 

没等店员小哥解释规则,黄少天就嚷嚷开了,黄少天何许人也,怕什么就是不怕烦。叽里呱啦一大段后就讲清楚了规则。

 

虽然如此,语速太快,乔一帆同学听没听清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卢瀚文倒是听得一清二楚也理解了七七八八,“听起来还不错诶!那就玩一局试试呗!”

 

小朋友都表态想玩了,自然没有人再反对。

 

只是陈果和叶修为了谁做上帝有点矛盾。

 

叶修自然是想偷懒,黄少天哪能让他得逞。陈果也想看看叶修除了网游,桌游玩得怎么样。最后还是老板娘的威势占了上风。

 

玩了一局试水后,在店员的推荐下,又加入了盗贼的角色。

 

众人落座。

 

洗牌发牌。

 

众人看牌。

 

黄少天瞥向旁边叶修的牌。

 

叶修“啪”一下按下牌指着黄少天面前的卡牌,“看什么看,那才是你的。”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我知~道。”边说边拿起自己的牌。

 

叶修瞥向黄少天。

 

黄少天“啪”一下按下牌指着叶修面前的卡牌,“看什么看,那才是你的。”

 

叶修懒懒的,“我知~道。”

 

黄少天凑到卢瀚文旁边,“小卢我跟你说啊,这个牌千万不能被别人看见!”

 

卢瀚文点头,“我知~道”

 

叶修对着喻文州叹气,“队里的小朋友要好好教导啊。你看我们一帆,多根正苗红的好青年啊。”

 

黄少天炸毛,“谁没好好教导小朋友了?!”

 

陈果忍不住了,提高嗓门儿,“看完了没?看完了都带上眼罩啊。”

 

叶修:“听见没黄少天,老板娘都发话了你吵吵啥呢”

 

“行啦行啦,天黑闭眼了啊”

 

 

叶修:“听见没黄少天,老板娘都发话了你吵吵啥呢”

 

“行啦行啦,天黑闭眼了啊”

 

狼人睁眼。

 

狼人闭眼。

 

各位神睁眼。

 

各位神闭眼。

 

丘比特睁眼。

 

丘比特请指定情侣。

 

丘比特闭眼。

 

天亮了。

 

陈果宣布,平安夜,开始竞选警长。

 

1号玩家首先举手,“1号发言啊,1号是个预言家,1号觉得自己容易死,昨天晚上看见谁身份了呢,我先不说,反正我是个真的预言家,信我啊信我。下个晚上,我查7号吧。过了。下一个吧。”

 

2号玩家举手,“我才是真预言家,1号你说的是什么东西,反正你是个真的预言家。能不能坚定点儿。开玩笑的哈,我可不是真的预言家,我就是想说会儿话。下一个下一个。”

 

5号玩家接着就来了,“1号你是个什么预言家,我才是预言家好嘛,你敢跟我对跳也是厉害了。5号是预言家啊,昨天晚上看了4号,各位,4号是妥妥的一匹狼,披着羊皮的狼还是狼啊各位,不好意思。开玩笑的,4号是个金水。”

 

本来4号听到自己被查到是狼还十分震惊,瞪大了眼睛看5号。结果下一句就听见5号改口。4号扶额。

 

“5号的警徽流这么流啊,下个晚上查老叶,哦,不,查7号。活着我就告诉你们老叶是不是人,死了你们就把老叶推了就完了。5号说完了,过了过了。”

 

7号发言,“怎么感觉昨天晚上刀的是我啊,被谁好心救了吧。”(哦,这神出鬼没的第六感)“别啊各位,大老远来的,就这么欺负老年人啊。1号5号都认预言家,那警长也不能给任何一个,我是强(qiāng)神啊,肯定是好人啊。警徽嘛,可以给我对吧。过了。”

 

11号挠挠头,“我是一个,诶,好烦。”

 

众人哄笑。

 

“我是一个神,具体什么神,我想想告不告诉你们。还是说吧,我是一个白痴神。”

 

众人再次哄笑。

 

“笑什么笑什么啊,我觉得警长可以给我,我两条命呢。”

 

4号举手,陈果大手一挥,“说吧”

 

“白痴不是两条命,只是第一次被推是无效的,但是被狼砍一刀的话,还是会出局的。”

 

“口误口误,反正警徽可以给我嘛。后面估计也没人竞选警长了。”

 

大哥您后面就剩一个人了啊喂。

 

结果是。

 

7号玩家以微弱优势赢得警长。

 

5号玩家气得牙痒痒。

 

从警长左手边8号玩家开始发言。

 

“8号玩家发言啊,八号为什么投票给七号呢,因为两个预言家对跳我也不好判断,十一号一开始就明说自己是什么什么神,这个局里太早挑明自己是神的身份不太好吧,难道你是狼,想诈一诈身份?我不知道。过了。”

 

“9号玩家要踩一脚8号,为什么呢,刚才举票投警长的时候,八号举票特别慢,我为什么投7号呢,两个预言家都说要验七号,那至少明天我们能知道七号的身份,他是好人,给他就完事儿,他要是坏人就投他出去。所以我觉得,警长给七号是最保险的。(七号玩家笑眯眯地点了点头并收到五号玩家的白眼一记)1号你等会儿报下你的验人结果。至于2号,二号跳了个盗贼,这个,这个我觉得身份也不能作好。二号也聊聊吧,当然,要是你是好人牌你想鸡,我也能理解。过了。”

 

10号玩家微微摇了摇头,“9号说了半天也没说自己是什么身份,姑且存疑。2号那个盗贼牌,一圈下来没人拍盗贼那他自然就是盗贼,所以不用管太多。至于11号说自己是白痴神,我信。11号应该会是这种打法。过。”

 

11号环顾四周,才猛然想起到了自己说话的时候,“我跟着警长走吧,警长说投谁我就投谁,过啦。”

 

12号一脸懵逼,这就说完了?

 

“咳咳,12号质疑一下10号的身份啊,你这么着急知道9号的身份干嘛?知道是个神了好晚上刀死他?不懂。我觉得9号的身份作好,他说2号的发言不加分,确实不加分,说了个盗贼没有任何营养,相反的如果盗贼牌底是狼和民或者狼和神,大概率都会选狼。反正10号去踩一脚9号我不是很理解。2号的身份在我看来,emmm也不是很好。平安夜,女巫肯定是没有药了,所以1号不报验人我也能理解。我呢,是一个民及民以上,非常阳光正面的一个身份。我这边看来,489身份应该都是好的,10号在我看来不怎么样。我是一个好人啊。过。”

 

1号抹了抹并不存在的汗,(明明店里的空调开的很凉好不啦),晃了晃椅子,“1号发言,我发言分三段啊,首先,我为什么没有报验人,是因为昨天晚上我有查杀,我怕他自爆吞掉一个白天。昨天晚上查杀5号。”

 

2号有些愣神,反应过来1号已经结束发言后,稍微理了理思路,“1号在我看来就是预言家,2号是女巫啊,2号女巫保1号,我是能自证身份的神。本来我还想着1号万一是自刀的怎么办,那样的话5号就可能是真的预言家了,但是我觉得5号是假的。他上来就说4号是匹狼又改口说金水,明显是想诈一诈身份,结果没炸出来只好说金水。不管5号是不是好人,反正5号肯定不是预言家。警长你等会儿听完发言再总结总结我女巫的药怎么用吧,我自己也再想想。过了。”

 

轮到3号发言,3号想了想自己也没什么特别想说的,也没分析出什么特别有价值的信息,只是肯定了一下前面1号2号诚恳的发言,顿了一会儿,忽然想起来,“为什么7号说自己是神就成了警长了?为什么不给白痴神警长啊啊⊙﹏⊙”

 

4号玩家似乎没有考虑到这个问题,7号做警长他也没有什么意见,就是单纯的信任,也就略过没提。“呃,我跟5号没关系啊,诈身份什么的我还是第一次碰到。我质疑一下2号的身份,2号可能是张真的盗贼牌吧,盗贼牌底女巫和狼拿了狼,这样子说自己是女巫也没破绽。这个逻辑的话,2号保的1号也是狼。我是一个平民牌。emmm,我觉得8 9 10 11 发言都挺好的。。emmm想不出来其他的了。就这样吧╮(﹀_﹀)╭。过啦。”

 

5号玩家已经按捺不住想要发言的激情,“1号我跟你说你的发言我都快信你是个真预言家了,诶,让我看看我的牌。我才是那个真预言家啊各位。2号帮着1号踩我,你俩配合不错啊。昨天晚上没查杀我也没办法,早知道不报验人了,先藏着看看哪个不要脸的狼假冒我。今天我们就先推个能抗推的民吧。今天晚上我要是死了,明天各位啊,1号2号顺出就完了。到现在为止,没有一个人帮过我。足够证明我没有狼团队了吧。过了过了。”

 

6号左看看右看看,悠哉悠哉翘起了二郎腿。

 

老板娘清清嗓子,“6号你要说就赶紧说,浪费什么时间。”

 

6号玩家立刻板起脸,“咳咳,我就想说,老夫就是个闭眼大平民,立场中立,警长分析吧。哦,那几个神都注意着点儿啊,哪来这么多神啊,谁知道里面混着什么东西。过了。”

 

终于轮到7号发言,稍微整理了一下思路,“首先跟2号说,女巫身份明的太早不好,本来我还想帮你抗一刀的。今天晚上1号你肯定走了,因为女巫药已经用了。如果你要摸的话,不用去想9号10号了,9号在我看来是一匹狼。10号踩的9号。要验人的话可以考虑一下12号,或者6号8号。那我现在认你1号是真预言家,2号是真女巫,我们就明牌打好了。我是强神,具体是什么,我也不可能说了。5号那什么发言,什么叫推个民?不想着推狼,那就是妥妥的狼嘛。”

 

不等7号说完,5号就炸毛了,“自爆自爆!!我去这还怎么打啊跟上帝视角一样交牌算了(ノ=Д=)ノ┻━┻”

 

5号玩家的自爆使得游戏直接进入了下一个黑夜。

 

离开场地的黄少大大咧咧地在陈果身边坐了下来。陈果趁着狼人讨论战术悄悄问,“你这么快就自爆干嘛,又不一定推你出去”

 

黄少天撇了撇嘴,指着1号玩家,“一听1号就是查到狼了嘛,我要是不假冒预言家混淆一下视听,那肯定要损失一匹狼啊。我去怎么就没人信我是个真预言家呢?两个预言家啊怎么就判定我是那个假的了?不爽啊极度不爽,游戏体验极差。而且你看啊,就10号那个踩9号的,八成这局有人狼恋。”

 

上帝汗颜。

 

天亮了,上帝宣布,1号玩家死亡。1号眯着眼一边适应亮度一边摸索着桌面,场边的黄少天忍不住了,“1号你在那儿摸啥呢,摸警长牌啊,哈哈哈哈哈哈,你又不是警长。快快快,来,坐这儿,给你留了位子呢。”

 

郑軒一脸悲愤地走下场,歪头问黄少天,“你们第一天是不是刀我了?”

 

黄少天笑得一脸欢乐,“对啊对啊”

 

“刀我你还跟我悍跳??”

 

“我去你都查杀我了我还不悍跳等着被推出去啊”

 

陈果眼神示意,喂,你俩,对,就你俩,安静点儿。

 

第二天,由警长左手边6号玩家开始发言。

 

6号玩家摇了摇翘着的二郎腿,“1号挂了么,127都是好人咯。告诉你们我的身份啊,别吓着嘞。我才是那个盗贼,牌底么。”

 

6号玩家停顿了一下。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牌底么,是平民,和,平民。”

 

平静后的暴风雨是可怕的。

 

黄少天笑得那叫一个欢乐,拍的旁边郑軒的腿都红了。郑軒表示心里苦。黄少你就不能拍自己的腿吗?!其他人倒还好,9号玩家笑得眼泪都飙出来几滴。

 

“笑什么笑,正经的,这样子的话场上就只有三个民了。过了”

 

“4号玩家觉得两个盗贼的事情路不去管了吧,反正女巫能自证的。盗贼民,,,6号你也别太伤心了。我就是个平民。别投我啊。过了。”

 

4号玩家看向3号,3号抱臂,“我是一个阳光的平民,我也不太会藏身份,89之间必有一匹狼吧,加上黄少一匹狼,4号也是狼吧,4号在划水啊。什么都不说。过!”

 

顺位轮到2号。“冲着4号这划水发言我觉得他就是个闭眼大平民啊,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估计不是狼。狼都有点杀心吧,4号这一脸纯良怎么可能是狼。昨天我没撒毒嘛,因为我觉得预言家在,他们狼肯定刀预言家。然后6号的位置敢跳盗贼,我信你是个运气不怎么样的盗贼。其实现在好人优势啊,走了一个神,爆了黄少一头狼。我再听一轮发言,想想今天晚上毒谁吧。过了。”

 

12号玩家丹唇未启笑先闻,“我啊,是一个身份很高的好人,我也相信4号不是狼,4号玩家当狼肯定很紧张的做各种小动作,东看看西看看挠挠头玩玩手指摸摸脖子的,这么镇定肯定不是狼。我觉得,嘿嘿,8,9,10里有狼吧,9踩8,10踩9,指不定三连坐里有两头狼呢。过啦。”

 

11号灵光一现,“我们民是不是应该藏一点儿玩?那我趴好就好了吧?啊,不对,我是白痴啊,过了过了。哦,不过,我觉得10号老是笑看起来不想个好人。过了。”

 

10依旧笑眯眯的,“警长竞选的时候,3号4号7号8号都是投了7号的,7号目前看来没有狼面,姑且断定是好身份。那么,3478的身份基本做好。狼人一般会给自己的狼同伴投票保证狼同伴的警长身份。关于4号,我也认同前面几位的看法,4号应该就是个单纯的民。我无限怀疑9号,9号一开始就想摸几个人的身份,还有9号从来不聊自己的身份,所以9号应该是头狼。过。”

 

9号狐疑地看了一眼10号,“10号才是狼吧,这是个屠边局,我为什么要说自己的身份,我个好人,是民是神,我不用说吧。我觉得2号女巫身份坐实,诶这局会不会有人狼恋啊,哦,2号要是晚上毒我的话,2号肯定是人狼恋的女巫了,不知道啊,警长肯定是个好身份,而且肯定不是人狼恋里的。我觉得2号可能是人狼恋里的人吧,过啦过啦。”

 

8号笑眯眯地看了9号一眼,“2号怎么就是人狼恋里的了?我怎么没看出来?我觉得3号身份不友好啊,什么都不分析,过了。”

 

终于轮到7号警长发言,虽然依旧瘫在椅子上,“4号现在是公认的好人身份。10号应该也是好人,我跟2号说为什么,你自己考虑一下神和民的数量就知道了。”7号意味深长的看了2号一眼。

 

2号玩家眼珠子转了转,我好像,不懂,唉,脑补吧,这是什么情况(ㅇㅁㅇ川,7号你说清楚点儿啊!

 

“多的我也不说了,我相信你能懂。12号的身份我不知道,11号肯定是个白痴神了,我数了数场上身份,我觉得我自己是个神。6号敢第一个发言说自己是盗贼民,应该是个好人。9号说什么2号晚上敢毒我,2号肯定是人狼恋里了,一般来说啊,这种想要威胁女巫来毒自己的,肯定是狼。所以啊,这一轮,咱们把9号狼稳健地推出去,然后,狼踩狼的战术嘛,8号也是狼,女巫今天晚上把8号毒死。或者你自己考虑,我觉得4,6,10,11都是好人身份。警长归票投9。”

 

投票后,9号被放逐出局。

 

卢瀚文表示很冤枉,“我真的是个平民啊!!2号7号人狼恋吧,在那儿说什么懂不懂的,反正我不懂。怎么就推我出局了?!7号怎么就推我了??人狼恋吧,明天推7号!!”

 

不管小卢同志多么义愤填膺,场外的黄少天可是眉开眼笑地招了招手,“来啊小卢给我做个伴”

 

小卢表示很不开心。黄少天也收起笑脸,“诶你说你也没啥破绽啊怎么就看出来你是狼了??”

 

上帝清了清嗓子,“天黑闭眼了啊”

 

“昨夜双死,8号11号死亡,警长右手边10号玩家开始发言。”

 

10号狐疑的看了眼11号的座位,“两种可能,白痴神不好推出去,刀了比较方便,狼人聪明的。然后2号真的听警长的毒了8号。第二种可能,8,11是情侣,一起死了。那么女巫的毒还留着。到现在女巫还不撒毒,不太可能,所以可能是碰巧8和11是情侣,狼刀11,2毒8,最后造成这个结果。这样子的话,应该就是人狼恋已经排除了,剩下一头狼,可能就是12号了吧。过了。”

 

12号笑嘻嘻地看了看10,手指敲了敲桌子,“10号7号才是人狼恋,9号哪里有狼面?8号11号不可能是人狼恋,他们的发言根本没有报团的行为。7号凭什么说10号就是好身份了?10你这个强行掰人狼恋的逻辑根本不成立好嘛╮(﹀_﹀)╭,现在就找找丘比特了嘛,这局投7号出去就好了。”

 

2号玩家接着12号的话,只不过唱了反调。“如果你相信9号是好身份,那8号应该就是狼,所以我毒了8,那我现在觉得467都是好人,狼就在10和12里面了。推10或者11吧。我女巫已经没有药了。过了。”

 

3号觉得很狐疑,“怎么女巫还活着??女巫在人狼恋里面吧。我要听4号发言。过了”

 

4号玩家晃了晃椅子,“听我发言啊,我觉得人狼恋的确有可能存在的,可能女巫在人狼恋里,但是2号10号应该不是,2号说可以推10号,推了10,2不也跟着走了吗?其他不知道了(҂⌣̀_⌣́)。下一个吧。”

 

6号依旧翘着二郎腿,“女巫还活着太不可思议了,投2或者投3吧,估计要结束了。过吧。”

 

7号憋了一轮,终于轮到自己说话,“我先撇清我和10号关系,上轮儿我单独跟2号说话是想混淆一下狼的视听,让狼刀民,但是狼还是看出来场上神少,刀了神。10号以民的身份考虑各种可能,所以他才是个好人。”

 

场外黄少天坐不住了,忍不住爆了粗口,“我艹,太脏了。”

 

小卢茫然。

 

7号继续说,“小卢那什么发言,想骗女巫毒,不是狼是什么?黄少天那傻兮兮自爆了的不是个狼是什么?那场上就只剩一头狼,加个人狼恋,2号女巫还没死,肯定在人狼恋里了,那这个狼在哪儿?不可能是12号,12号是猎人牌,我本来想帮猎人挡刀的。如果有人狼的话是不是234啊?4是不是丘比特啊?我不能归2号出去,万一不是人狼恋,那场上只剩一个神,晚上狼刀了就赢了。那这局投3号出局。”

 

2号恍然大悟,我勒个去,被骗了。

 

3号懵逼状态,我勒个去,怎么投我了?

 

投票结果,2,3,12投7,4,6,7,10投3。

 

场外的黄少天等不及上帝宣布结果就冲到7号旁边,“我艹,老叶你也太脏了。看出来队长是狼,跟队长联合起来,队长给你传递消息说小卢是狼就推出去。我还想呢怎么小卢发言那么阳光莫名其妙就被推了。”

 

徐景熙捶胸顿足,“枉我开局盲救预言家啊,黄少还傻兮兮自己爆了啊!!我怎么就信了叶修的邪!!!”

 

黄少天还在呐喊,“最后苏妹子怼队长那一段我还以为会把队长推出去呢。啊啊啊好气啊!狼人可以输,人狼绝对不能赢啊!”

 

李远也很委屈,“最后怎么就投我出去了?我哪里像狼了?”

 

黄少天帮腔,“就是就是,小乔老叶队长投3就算了,魏老大你怎么也跟他们狼狈为奸??”

 

叶修不管黄少天叽叽喳喳的,对着乔一帆挤了挤眼睛。

 

喻文州对着对面的乔一帆眯着眼睛笑的开心。

 

“一帆玩的很好啊,到最后都没有被怀疑,藏的很深。倒是我,差点被沐橙一段发言推出局了。不过要是我出局,一帆也要跟着一起走了。”

 

乔一帆其实没有想太多,只是不太会玩,居然还能被喻文州表扬“玩的很好”,让他大吃一惊。瞪大了眼睛看着笑得满面春风的蓝雨队长,想不出什么措辞来接,只好红了脸支支吾吾地说了一句前辈过奖。

 

叶修的目光在喻文州和乔一帆之间流转,“唉,人狼阵营赢一局不容易啊。累死了。黄少天你个开局自爆的有什么脸在这儿吵吵,渴不渴啊,估计憋了一局没怎么说话太难受了吧。”

 

卢瀚文很难过,一路小跑到队长旁边,“队长你居然第一轮就把我卖了,居然还是第三阵营赢了。还有没有队友爱了?!”

 

方锐在后头悠悠的来了一句,“还有比我这个被毒死的平民更冤的吗?”

 

场面一度要掀翻屋顶,还是老板娘出来主持大局。

 

“游戏而已嘛,差不多大家也累了吧,出去走走顺便吃个饭怎么样?”

 

黄少天扯着乔一帆喻文州和叶修,义正辞严的说,“就决定是你们三个了,请客!吃最贵的!”

 

 

 

 

 

 

 

叶修瞥了黄少天一眼,“出息→_→”

 

苏沐橙低头拿手机,黄少天看见她打开外卖app,“你看看你,再看看苏妹子,知道什么叫差距嘛”

 

“哎哟我去苏妹子你在买什么??”

 

“光吃海鲜怎么行,当然还要加点东西啊,吃点面怎么样?鲜虾鱼板面简直完美啊。”

 

“聪明。”

 

周围传来一片赞扬和哄笑声,乔一帆茫茫然抬头。

 

喻文州伸手关了他的手机,低头附耳,“让他们操心去吧,大不了买点鲜虾鱼板面让少天回酒店先吃,我们再慢慢找。”

 

乔一帆点点头。

 

老板娘在,当然不可能买桶泡面打发人家。

 

最后,“老板!八斤小龙虾,八斤皮皮虾。”

 

“说好的海鲜呢,你就拿小龙虾来打发我们嘛”

 

“你就知足吧。”

 

等菜的时间有点长,好无聊。

 

包子闲不住了,“我们来斗地主吧?”

 

一时间撒豆子的欢乐音乐充斥包间。

 

“来啊老叶我让你输的裤衩子都不剩。”

 

“hh我可不像你拿豆子买。”

 

乔一帆盯着旁边电视机上正在播放的烹饪视频,喻文州也没参与斗地主大军,两个电竞选手去研究菜谱了。

 

乔一帆看到最后才懵懵懂懂的发现,“诶这怎么是宝宝菜谱?难怪都做的这么小巧。”

 

等黄少天输的裤衩子都不剩了,张牙舞爪油红发亮的虾终于隆重登场。

 

苏沐橙娴熟的带上手套五六秒剥开一个沾满汤汁塞进嘴里。

 

叶修紧跟着吃了两个。

 

卢瀚文傻眼,“这个怎么剥啊。。”

 

黄少天拿了一个左捏右捏,然后懵逼,“靠怎么这么硬队长你会嘛”

 

喻文州摇摇头,但是喻文州何许人也,盯着叶修看了一会儿,区区小龙虾,区区皮皮虾,根本不在话下。

 

乔一帆从来没吃过这个,自然也不会,慢吞吞地学着。

 

等叶修消灭半盆,喻文州面前堆起虾仁山了,黄少天还没吃上几个。

 

黄少天罢工了,“老叶你有没有良心的你看我手都红了你就自己在那儿吃”

 

卢瀚文捏了捏自己的手指,“啊啊啊这个为什么这么难的!!”

 

叶修手起壳落夹起虾仁就丢了出去,准确命中卢瀚文面前的小碟子。

 

“老叶老叶你偏心”

 

苏沐橙抢在郑轩之前开口,“唉,剥虾这么难,压力山大啊”

 

郑轩擦汗,“诶你别抢我台词啊”

 

没人注意到喻文州面前的虾仁山什么时候矮下去的。

 

黄少天转而向自家队长求助,“队长队长你看你也吃不掉那么多对吧我帮你啊✧٩(ˊωˋ*)و✧”

 

喻文州停下剥壳的手,拿起勺子,“我还没开始吃呢”,说着满满舀了一勺虾泡进汤里一口吃下去,“嗯,这个温度刚好。”

 

卢翰文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队长。

 

郑轩拍拍孩子的肩膀,“小卢啊,习惯就好了。”

 

一片混战中,好歹是吃完了这顿饭,在几个堆满了酒瓶子的桌子中间,他们这堆满了饮料瓶的一桌显得特别格格不入。

 

吃饱喝足当然要出去走走。

 

晚上的南山路很漂亮,是彩灯堆砌出的一条让人眼花缭乱的路.

 

“欸那个说树上挂满灯的成语叫什么来着?”黄少天在一帮相熟的人中间,是不可能安静的。

 

“少天你坦白说,你语文是不是体育老师教的?”同是四期生,苏沐橙到底给了点面子,能跟话痨搭腔。

 

徐景熙难得在黄少天开口前抢答了一次,“抬举他了,黄少绝对自学成才。”

 

“得了吧一个个在这儿嘲讽我,你们到底知不知道啊”

 

“火树银花吧,火树银花不夜天,弟兄姐妹舞翩跹。”还是乔一帆乖乖地出声回答问题。

 

喻文州点点头,“嗯,华灯若乎火树,炽百枝之煌煌。是说张灯结彩的样子。说到弟兄姐妹舞翩跹么。”

 

黄少天隐隐觉得不妙。

 

果然,包子跳出来了,“要不要去跳舞?或者去ktv ?我都好久没去过了。”

 

某些人回忆起了被狮子座支配的恐惧。不,悲剧绝不能再一次上演。

 

苏沐橙摇摇头,“我就不去了,我不太喜欢那里。”

 

叶修也跟着摇摇头,“沐橙都说不去了,那我也不过去了。”

 

黄少天也扯出一个笑容,“嘿嘿,那啥,我今天有点累,就先回酒店休息了哈。”

 

陈果正准备拿手机看看附近有没有店,听到有人推托就放下了手机。

 

李远眉头一皱,事情似乎不简单。“黄少平时不是很喜欢出去玩的吗?”

 

“玩了一天了我早就累了好嘛,我要回酒店!我不去!”

 

黄少天拼命冲叶修挤眼睛。

 

叶修朝乔一帆眨眼睛。

 

乔一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前辈这么抗拒,但还是装模做样掏出手机假装搜索了一下,提高嗓门儿说了一句,“那个,附近的ktv都已经被订光了。”

 

这让陈果大吃一惊,“怎么可能!”说着就要拿出自己的手机确认。

 

乔一帆有点慌张了,自己也就是随便那么一说,附近ktv有没有空的他一点也不清楚。

 

喻文州走到老板娘身边,“确实已经没了,我刚才看了一下。谢谢老板娘今天的款待了,既然少天也说有点累了,我们今天就先各自回去休息吧。”

 

既然喻文州都这么说了,那自然是各自休息比较好一点。

 

黄少天长舒一口气。

 

酒店里。

 

“我好像记得黄少说过来拖走叶神,我们去抢boss的吧?”郑轩看着正在玩消消乐的剑圣。

 

黄少天一跃而起,“走走走,去网吧。”

 

喻文州刚洗完澡,反手一条湿透的浴巾就朝黄少天扔了过来。黄少天措不及防吃了自家队长一记重击,整个人倒在了床上。

 

“队长你谋杀啊!!!”

 

“你不怕被认出来?”

 

“去老叶他们那边呗。”

 

卢翰文觉得十分不可思议,区区一天毛巾,居然让黄少天直接被砸倒了。“黄少你是演戏的吧?”

 

“这个真的很重好不好!小卢你试一次就知道了。”

 

黄少天一把抓起浴巾就朝卢翰文扔去。

 

小卢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哈哈哈哈哈知道了重型武器的厉害了吧”

 

网吧当然是没去成,乐此不疲互相扔湿巾的蓝雨队员最终在把队长的房间变成水乡泽国之后一个个溜回自己房间熄灯睡觉去了。喻文州一个人和兴欣队员打了会儿荣耀,材料roll点分了。

 

叶修小窗敲喻文州。

 

“你们准备在这里待几天?”

 

“后天走。”

 

“你觉得我们队里的新人怎么样?”

 

“心思很细腻,全局意识很好,有时候会跟不上,不过不够自信。听说他以前是微草的?”

 

“对啊,王杰希他也顾不到每一个人,一帆以前玩的刺客,被我挖来换鬼剑了。”

 

喻文州怎么可能不想到自己。从前的蓝雨训练营,有黄少天这个出类拔萃的存在,其他人都只能被渐渐小太阳的光芒掩藏。何况是自己这样没有手速的普普通通的人。

 

叶修看喻文州半天没回消息,叹了口气,“文州啊,我们队的新人可不止一帆一个啊。”

 

喻文州回神,“包子入侵和寒烟柔都很有潜力,但是包子入侵的跳脱可能成为出其不意的致胜点也可能成为失败点,寒烟柔的风格和霸图倒是挺符合的,小手冰凉和毁人不倦的问题只能在团队里慢慢磨合了。”

 

叶修忽然说,“你应该会是职业寿命最长的选手了吧。”

 

喻文州笑了,“有新人冒尖了我就让位啊。”

 

叶修;“睡吧,明天带你们去灵隐寺。烧柱高香看训练营能不能出个大败你的术士小朋友。”

 

喻文州:“嗯”

 

叶修又去敲了乔一帆。

 

“你觉得蓝雨的怎么样?”

 

“剑与诅咒配合很棒,整个队的配合都很好。翰文可能还有点小孩子心性吧,有时候会急躁。”

 

叶修没继续说下去,只是叫一帆去睡,明天还要走很多路。

 

叶修关了电脑,躺在黑暗里轻轻的叹气。

 

文州啊,任重而道远啊。

 

 

天下的寺庙似乎都长成一个样子,供着长的相似的神佛,排队跪着相似神情的百姓,燃烧着相似的高香。

烧一柱高香到底能不能得偿所愿,谁也不知道。

系上了红丝带挂上了同命锁是不是就能够白头到老,神也不知道。

传说灵隐寺很灵,还愿的人和许愿的人差不多数量。
许一个愿望吧。

叶修是不信虔诚地向菩萨许愿就能够心想事成的。

当年他痛急乱投医的时候也求过神佛,求过上苍,那样吊儿郎当又心高气傲的少年那样虔诚地不管不顾的卑微的祈求虚无缥缈的什么,苏沐秋还是没能再醒过来看他一眼。

但是好歹神佛的存在能够给人人世间没有的神奇安慰,有莫名其妙的安定力量,当你面对命运无能为力的时候,还能假想出一个也许在什么时候能帮你度过难关的依靠,或者提供一个发泄的缺口。

叶修没有走进殿内,只是站在外面眯着眼睛看天。
远方的薄云沉浮而来,一脉又一脉。

看累了天,转头看着烟雾缭绕中静静许愿的几个人忍不住想,这帮家伙,会许什么愿望呢。

除了夺冠,好像也没有什么。

也没有什么其他的烦恼了吧。

不想其他,只想赢。

真好呀,这么纯粹的心。

叶修摇了摇头,怎么感觉自己像个老头子,慈祥的看着一帮小朋友。

“走完了。剩下的时间,随大家自由。明天晚上六点到机场。”喻文州痛快的放队员自由活动。

黄少天去网吧前回头问了一句,“队长你去哪儿?”

喻文州朝他挥挥手,“好好玩。”

叶修推了推正准备回兴欣的乔一帆,“你就别回去了,陪喻队到处走走吧。”

乔一帆想想放任蓝雨队长一个人在街头确实不太好,既然叶神的建议如此,他自然照办。

一帆快走几步追上了向着不知道哪个方向去的人。

“喻队想去哪里呀?”

喻文州发现居然是乔一帆追着自己过来,稍微掩饰了一下惊讶。

“去看展吧。”

乔一帆在脑子里搜索了一下,忽然想起来美术学院正好这几天在做毕业设计展,昨晚还路过了。

“是不是那个设计展?有点远的,我们打车过吧?”乔一帆俨然娴熟一副地陪的样子。

喻文州觉得乔一帆这样强装镇定与熟练的样子有些好笑,但还是由着他去安排。

展品的类别很多,喻文州走马观花地看过,只在房屋装修设计的版块走的慢了些。

乔一帆也慢了脚步。

小时候乔一帆的房间按照爸爸妈妈的喜好装修了,老一辈的眼光也就是那样,长大以后就住进了千篇一律整齐划一的宿舍,对于自己的房子,他还没有想象过勾勒过。

迥然不同的装修,乔一帆仔仔细细地一个个看过去。暖黄色色调的一个样品屋前,一帆的眼神变了,从好奇的探寻慢慢变成点点闪光。按比例缩小的桌椅沙发地毯花架照片墙,甚至仿真的一只慵懒的猫,乔一帆一个也不舍得看漏。

是温暖的颜色。

是温暖的人。

喻文州看着那双熠熠发光的眼睛。

花了大半天时间看完了设计展,两个人已经是饥肠辘辘,随便吃了点东西,喻文州看出乔一帆还是有点留恋。

“去宜家吧。”

乔一帆点点头,“好啊。”

一个造型奇特的落地灯,灯罩像是被特意做出褶皱的纸。

喻文州问:“你喜欢这个?”

乔一帆有点慌,“啊,不是。不不不,是的。喻队怎么知道?”

因为眼神呀。看过你喜欢一个事物的眼神。

喻文州不打算说实话,只是故弄玄虚,“嗯,我猜的。”

一个枝桠横七竖八指向天空的衣帽架,好像是一棵树被一场天火烧光了叶子而不甘地向天控诉。

喻文州又问,“喜欢?”

乔一帆这次从容的多,“嗯,喻队又是猜的?”

喻文州想了想,“我猜你心里在想自己以后的家吧,阳光,落地窗,拖鞋上趴着一只猫,或者一只狗也行,不用着急去做什么事,可以自己躺在沙发上随便发呆或者玩游戏。”

蓝雨队长真可怕,什么都逃不过他的分析,不仅分析战术还能分析人心。乔一帆莫名打了个寒颤。

喻文州是真没分析出来自己目前在乔一帆心里留了个“可怕”的印象,看着乔一帆有点发愣的表情肯定了自己的想法,也没追着他再问什么,只是在乔一帆继续挑挑拣拣的时候,拿起手机发了条微博。

宜家与佳人。

评论(4)

热度(1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